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毕节市 > 正文

七星关区公安分局持续开展“万警进万家”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02日

  连日来,毕节市七星关区公安分局针对春节前后返乡人员增多,农村地区婚恋、债务纠纷引发的矛盾等治安特点,持续开展“万警进万家”活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倾力办好群众的“烦心事、关心事”,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全面推进专项行动,该局及时制定《“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工作要求,召开调度会,对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工作中,民警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交流等方式,重点排查邻里、家庭、债务、婚恋等领域矛盾纠纷,确保各类矛盾纠纷底数清、情况明。对存在问题的个人和家庭及时进行劝导教育,正确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途径表达诉求、解决问题,做到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快速化解,消除各类隐患,防患于未然。


  1月26日晚,辖区阿市派出所接到报警,群众因饮水问题发生纠纷,需要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系孙某与宋某因修理饮用水管问题产生纠纷,双方固执己见无法协商一致。民警立即组织双方现场进行调解,耐心讲述水源短缺的严重性,让双方切实体会到自身行为对周边邻居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并向两人详细讲述涉及到的法律问题以及会产生的严重后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沟通,双方转变思想,共同将被破坏的饮水管修理好,村民的饮水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下一步,七星关区公安分局将紧紧围绕“万警进万家”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针对性强、见效快的矛盾纠纷排查和安全检查工作,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织严织密社会面巡逻防控网,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警民携手,共创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记者 罗华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