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毕节市 > 正文

威宁自治县司法局为农民工讨回217.9万余元“血汗钱”

来源: 天眼新闻 2023年01月31日

  “我领得5105元,刚好可以买个过年猪宰……”“被拖欠的工资全部得到了!感谢威宁自治县司法局通过法律援助帮我们把钱要回来……”春节前夕,已领取被拖欠工资的卯某省、陈某朵等197名农民工兴高采烈地说。


  2022年9月,威宁自治县司法局草海司法所接到以卯某省、陈某朵等为代表的197名农民工反映工资被贵州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拖欠的问题。得知该情况后,该局及时提供法律援助帮助197名农民工成功维权。经过工作,贵州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将拖欠的工资总计392178。38元一一支付到位,该笔款项已发放到197名农民工手中。


  据了解,2022年,威宁自治县司法局全力实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立足自身职能,夯实服务基础,优化服务举措,依法为农民工维权。截至目前,全县共受理各类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630件,为农民工成功讨薪217。9万余元。


记者 熊瑛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