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毕节市 > 正文

毕节七星关区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加大法治宣传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08月30日

  为了进一步普及青少年法治、禁毒宣传教育,使辖区内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激发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热情,提高学生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以及如何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毕节市七星关区碧海街道在海子街中学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组织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法治教育及禁毒教育宣传教育活动。

51.png

  当天,在各班主任的精心安排下,碧海派出所通过禁毒故事宣讲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及如何预防拒绝毒品等内容,宣传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并告诫学生们要懂得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52.png

  碧海司法所从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讲起,结合与同学们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讲解相关的法律规定,如何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如何对校园欺凌说“不”、如何防止性侵害等等,用以案说法的方式给同学们介绍了常见未成年犯罪类型。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毒品的认识,增强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同时让同学们深深意识到法律是人们的行动准则,也是公平正义的守护神。


周晶
编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