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毕节市 > 正文

七星关区检察院送上“暑期法治大礼包”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7月18日

  “‘神兽’出笼,各位在座的家长和孩子要筑牢安全保护防线,特别避免溺水、交通事故的发生……”暑假已至,7月12日,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到辖区柏杨林办事处开展“平安贵州青春普法益起来”宣传活动,为50余名家长和学生送去特别“暑期法治大礼包”。


  期间,该院检察官紧紧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进行了宣传,引导现场家长正确履行好监护责任,以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教育孩子,建立良好的亲情关系,和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期生活。


  当天,该院还聘请专业心理辅导老师对部分家长和学生开展心理辅导。通过游戏互动,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与接纳自己,如何调整自己心态,克服悲观、怯懦、抑郁、紧张等情绪,教育其要正直善良、心胸豁达、理解与关心他人。引导家长正确处理好良好的亲子关系,相互理解,和睦相处,共创和谐家庭。


  据了解,今年以来,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当地妇联等部门制定了《七星关区家庭教育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在各乡镇办事处设立家庭教育指导站,依托两中心、指导站和心理咨询室,与社会各界形成保护合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吴万相 邓余敏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