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毕节市 > 正文

七星关区检察院“72号法律氧吧”检察业务沙龙启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20日

  “两次盗窃不得累计数额入罪。”“两次盗窃累计数额达较大可入罪。”近日,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第一期“72号法律氧吧”检察业务沙龙,各部门检察干警紧紧围绕“盗窃疑难问题”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就抛出了此次活动话题:“在办理盗窃案中,时常遇到行为人单次实施盗窃数额达不到立案追诉标准1000元,但两次盗窃数额累加达1000元以上。两次小额盗窃,数额累加达立案追诉标准,能否以盗窃罪追诉?”


  随后,参会干警运用所学法律理论并结合办案实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盗窃数额的认定、盗窃次数的计算、追诉时效、新类型犯罪手段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据了解,针对司法实践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检察人员需要一个交流、互动和开放的研讨平台,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精心筹备,正式启动了“72号法律氧吧”检察业务沙龙。


  下一步,该院将常态化、深层次、全覆盖开展“72号法律氧吧”沙龙,邀请法院法官、其他院的检察骨干、公安干警及资深律师等参加研讨交流,增进共识。


吴万相 丁龙 柏卢瑶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