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毕节市 > 正文

织金县 “三聚焦三精准”推进外流贩毒整治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8日

  近年来,织金县采取“三聚焦三精准”工作措施,有效推进外流贩毒整治工作,切实扭转外流贩毒严峻形势,外流贩毒被打击人数从2019年、2020年、2021年大幅下降,2022年截至目前为“零发生”。


  聚焦源头治理实施精准管理服务。织金县以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盯引发外流贩毒情况的根源,按照“T+1”管理模式,实施吸毒人员“清库”“清隐”“清零”和“大排查、大起底、大管控”工作,全面落实网格化分级分类管理,实现对吸毒人员的精准管控,最大限度挤压涉毒空间,确保外流贩毒整治彻底有效。同时加强与流入地禁毒部门的协调沟通,真正实现流出地与流入地信息共享、责任共担、人员共管,实施对外流贩毒的联合整治。通过努力,有效对外出浙江、福建、上海等重点地区务工涉毒人员进行精准管理服务。


  聚焦重点人群开展精准宣传引导。织金县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盯紧有劣迹前科人员、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等易染毒高危群体,广泛组织开展禁毒预防宣传“八进”活动,有效预防毒品在高危人群中传播蔓延,进一步筑牢禁毒思想防线,有效降低涉毒风险。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开展外出务工人员禁毒预防教育宣传,通过以案说法方式,切实提高务工人员防毒拒诱能力。该县共组织开展禁毒集中宣传1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宣传品2万余件,签订外出务工承诺书2万余份,受教育人员达20万余人。


  聚焦信息线索强化精准打击处置。织金县在严打上持续发力,全方位、多渠道收集外流贩毒信息线索,始终把打击矛头对准外流贩毒活动组织指挥者和操纵当地毒品市场的后台“老板”,加大对外流贩毒的打击力度,打掉了一批外流贩毒团伙。同时,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财产刑的执行力度,对于贩毒所得坚决予以收缴,打消部分群众对贩毒“致富”的幻想,消除贩毒“致富”的负面影响,有效遏制毒品违法犯罪。


李丽 赵超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