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毕节市 > 正文

纳雍县检察院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6日

  近日,纳雍县人民检察院整合公益诉讼和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力量,开展辖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行动中,该院检察干警重点对校园周边超市、文具店、食品店开展监督检查,排查了校园周围200米内是否存在网吧、游戏厅等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场所,检查了校园周边是否存在流动摊点、是否存在向学生售卖烟酒等行为。通过检查,检察干警发现部分学校200米范围内存在流动食品摊贩,个别学校门口餐饮店卫生不达标、有烟草零售网点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香烟的警示标志不够显著等问题。

 
  纳雍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调查核实权,及时向当地负有监管责任的行政机关提出检察建议,积极推动行政机关认真履行职责,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周边环境。

胡永龙 刘鎣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