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毕节市 > 正文

七星关区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旅馆业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09日

  近期,毕节市七星关区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辖区部分旅馆行业存在接待未成年人“不询问、不登记、不报告”的问题,向七星关区公安分局发出综合治理检察建议。4月29日,七星关区检察院联合七星关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旅馆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当天共查出问题10余个,现场要求整改8个。


  “哪些情形需要强制报告?未成年人住宿‘五必须’是什么?对未成年人访客如何管理?”在位于东客站的泊宁之星酒店,面对联合检查组的现场询问,前台负责人支支吾吾,不能明确回答。随后联合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该酒店没有办理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实名住宿登记不规范、保安招录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现场将线索移交主管部门依法处理。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部分旅馆住宿实名登记、未成年人住宿“五必须”、访客管理、强制报告制度等落实情况,并向旅馆管理人员现场进行普法宣传,并介绍了“守未联盟”APP下载使用方法,同时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等宣传册,引导从业人员进一步牢固树立未成年人保护意识,提高旅馆从业人员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吴万相 邓余敏 陈睿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