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毕节市 > 正文

夯实保密基础筑牢保密防线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4月21日

  今年以来,纳雍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把保密工作作为服务全局、保障新时代检察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认真落实检察各环节保密工作责任制,多措并举,切实把保密工作做强、做深、做细,力求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该院始终把保密工作摆在检察工作的重要位置,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关键性,与各项检察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通过全院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铜仁市、纳雍县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精神,以相关事件为警示,教育干警时刻紧绷安全保密的思想之弦,坚决做好保密工作。


  加强学习宣传,增强保密意识。该院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保密工作规章制度,对机要人员、档案管理人员及涉密岗位的工作人员加强保密宣传教育,提高保密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


  开展专项检查,提高硬件保密水平。该院将签订保密承诺书、开展保密工作检查作为强化涉密信息安全的重要手段,由该院办公室牵头,组织全体干警签订保密承诺书,夯实保密责任;同时围绕内外网未分离、互联网传输秘密文件、非涉密设备处理涉密信息、擅自复印秘密文件等情况,对全院开展专项检查,确保保密工作落到实处。


  完善工作制度,做到有章可循。结合工作实际,该院建立健全秘密文件借阅制度、保管制度等机制,严格落实文件收发传阅保密规定,以刚性制度严格落实保密工作相关要求,促进保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真正筑牢保密安全的思想防线。


张龙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