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安顺市 > 正文

镇宁公安帮助走失孩子找家长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4日


2月19日下午,镇宁自治县公安局白马湖派出所警员在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走访工作时,接到派出所指令,有群众称在宁西街道谐美小区快递小店门口有一个两岁左右的孩子,一个多小时了,因为孩子不和陌生人说话,怀疑是家长带着孩子来取包裹后忘记把孩子带走了,希望帮助孩子找到家人。


  民警立即赶往小孩所在位置。“小朋友,你不要害怕,我们是警察叔叔,你的家在哪里?”看到警察,孩子原先惊恐的表情很快缓和下来。通过了解,孩子家应该是住在附近小区。民警抱起孩子,沿着小区商铺向周围人群逐个逐个打听一遍,除了有个别人对孩子感到“眼熟”之外,谁也不认识其家长。考虑到谐美小区属于环翠派出所辖区,为了方便查找其家长信息,民警将联系方式留给了小区保安。


  大约10分钟左右,孩子的父亲杨先生打来电话。原来,杨先生在一个多小时前带着孩子到快递点拿包裹,拿到包裹后,杨先生边走边拆包裹,忽略了孩子的存在。回到家后倒在沙发上呼呼睡去,直到醒来才发现孩子丢了。

通讯员 丁明宏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