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安顺市 > 正文

安顺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10日

  2月9日,安顺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安顺市委书记杨昌鹏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政法工作实现大踏步前进。全市政法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安顺市委的决策部署上,聚焦平安安顺、法治安顺建设,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战,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在黔中大地书写政法工作的崭新篇章,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贡献了政法力量。回顾过去的五年,安顺市政法系统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上下一心、步伐一致,忠诚担当、主动作为,在服务大局中踔厉奋发,在履职尽责中笃行不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社会大局持续保持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今后一段时期,安顺政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委“七大重点”工作部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主线,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全面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顺、法治安顺,为奋力谱写安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记者 付先锐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