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安顺市 > 正文

货车高速路上起火 关岭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8月24日

  近日,关岭自治县关窄路消防救援站接到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调度,该县一高速公路上有货车起火,情况紧急,急需救援。关窄路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当天,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运输蔬菜的半挂货车正停靠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车头与半挂已经分离,大货车左侧后轮胎已被烧坏,防护栏杆有破损现象,并且半挂内蔬菜在持续冒烟。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同时出一支水枪对车辆进行冷却降温,经过约十几分钟的扑救,蔬菜及货车轮胎基本冷却。由于货物积累较多有阴燃现象,为防止货车发生复燃,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火钩抛开装载的蔬菜,确定无危险后,收整器材归队。据驾驶员回忆,在行驶过程中,他通过后视镜发现有亮光,感觉不对劲就赶紧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下车检查,发现是车辆左侧后轮起火,他立即用随车灭火器进行扑救,但经过十来分钟,火势不但没有减小,还愈演愈烈,无法控制,随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目前,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陆军智 记者 喻玉
编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