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安顺市 > 正文

紫云:政法走访解民忧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8月15日

  为更好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政法信访工作的新期待,更好地推进平安紫云、法治紫云建设,锻造高素质政法队伍,稳步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紫云自治县持续开展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


  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紫云自治县政法信访干部深入村寨、学校、企业等,聆听群众声音、收集群众意见,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走访干部以收集群众对政法单位、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为目标,每到一户,都耐心倾听每一名群众心声,热情帮助群众解决每一个问题,认真听取了解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为群众解释解答,认真做好走访记录。


  同时,走访干部还为群众发放大走访宣传手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条款及意义进行宣传,向群众介绍政法机关开展的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等工作,让群众知晓12337举报平台及作用,营造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以诚恳的态度聆听最基层的声音,收集最真实的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该县共派出走访人员2424人次,走访群众19219户、回访群众9054户,走访村寨162个、走访社区12个、走访21家规上企业、走访197所学校(幼儿园)、走访其他单位18个。全县政法信访干部在大走访中收集到的问题线索或意见建议共268条,已办结250条(其中,其中属政法信访领域89条,非政法信访领域161条);收集到对政法信访工作的评价期盼75条;解决群众困难22个,收集矛盾纠纷、风险隐患等55条,办结55条,占比100%。


  下一步,紫云自治县将继续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不折不扣将大走访活动的相关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落脚点,坚持走出去、走下去、走深入,进一步树牢服务基层新导向、执法为民新形象、担当作为新风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大走访活动相关工作任务。


龙丽
编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