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安顺市 > 正文

“白桃乌龙”版安顺茶即将亮相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9日

  引进茶企打造年轻化新式茶饮,带动40万亩夏秋茶销售


  “白桃乌龙”版安顺茶即将亮相


  4月,位于安顺经开区川渝工业园区的贵州金尘茶叶有限公司金尘茶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来回平整土地,数十余名工人正在现场施工忙碌……一个集茶叶深加工与茶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现代化示范性工厂正加速建设。


  贵州金尘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中华说,目前贵州金尘茶叶有限公司已正式落户安顺,今年8月底前,将建成10条年产5亿袋袋泡茶叶生产线。


  清明节刚过,赵中华主动联系考察和紫云坝羊镇茶叶基地签订的上百万元夏秋茶原料订单,为即将建成的生产线备足原料。


  贵州金尘茶叶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年轻化、便捷化的新式茶饮产品,产品使用无添加、无色素、无糖的拼配袋包茶,有“白桃乌龙”“洛神花茶”“冰果红茶”“荔枝红尘”“柠檬红茶”“冰果绿茶”6类产品。


  目前,公司提前部署,赶在安顺工厂正式开工生产前,让“白桃乌龙”等6类产品先行上市,现已开拓完成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市场布局,成功让先期上市的茶饮产品在天猫、京东上线销售,并在湖南卫视、小红书、安顺西高铁站等多家平台投放了产品广告,还获评人民网评选的2021年国民消费十大创新产品。去年,公司累计完成1亿元销售额,为经开区增加税收300余万元。


  金尘茶隶属于中国500强华兴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20年4月起,华兴控股集团派出多名专家历时半年,对贵州多地茶产业开展深度调研,综合安顺高海拔、低纬度等自然优势,以及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政策支持,2021年8月,金尘茶决定将总部由北京迁到安顺经开区。


  从签约落地,到今年项目正式开工,短短几个月内,金尘茶深加工项目作为2022年省级重大建设项目,快速完成了项目审批、工商注册、土地获批、项目动工平整土地等多个环节任务。目前,项目各条生产线体制升级改造正在加快,并将同时打造白、青、黄、绿、红传统茶全新生产线。


  赵中华介绍,金尘茶深加工项目计划未来3年总投资10亿元,在2023年完成金尘茶6大茶类生产线安装调试,预计年产量将达50万公斤,预计销售额8亿元以上,将带动安顺全市40万亩夏秋茶加工、销售,全面助力贵州茶“黔货出山”。


  企业和项目落地迅速的背后,离不开安顺经开区的政策助力,使原本没有一家茶企业的安顺经开区,实现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


  安顺经开区致力在全安顺市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弥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后发劣势”,持续推进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事业改革的同时,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先后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十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办法》等优商利商政策。


  据悉,2022年,以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为抓手,包含金尘茶深加工、“黄果树三碗粉”、穗安产业园、百灵亚东胰岛素等在内的101个重大项目正高位推动、加快建设。过去5年间,该区已有11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实现上规入统。


金秋时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