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安顺市 > 正文

出菇啦!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6日


  

9f9b9652-fce4-4acd-b4fc-7b95942bed68.jpg.jpg

  合作社负责人张晓龙给务工群众讲解羊肚菌采摘要领。

  

  

  4月,春意盎然。在平坝区乐平镇架布林场,平坝区群益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羊肚菌、赤松茸、榆黄菇开始大量出菇,工人穿梭在林间采摘。

  

  “林下栽培菌类作物充分利用林下空间资源,起到‘以林养菌,以菌促林’生态效应。4年多来,我们种植了灵芝、羊肚菌、赤松茸、榆黄菇,同时扩大到菌种开发、魔芋药材基地、制种车间等,逐步形成科、工、贸一体化农商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晓龙说。

  

  现在,该合作社种植林下香菇70万棒、赤松茸170亩、灵芝110亩、椴木香菇126亩,年产值1200万元。并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务工增收。


罗秀华 江群勤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