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安顺市 > 正文

关岭一高中生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被查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4月13日

 

  

  近日,安顺市关岭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查缉酒驾醉驾、非法营等交通违法行动中,查获一起未成年人饮酒后驾驶轻便无牌二轮摩托车时,骑车人竟狡辩声称隔夜酒不能算酒,交警回答:驾车被查出酒精含量都算酒。

  

  3月24日23时44分许,一辆二轮轻便无牌摩托车未成年驾驶人载着两个同龄人晃来晃去,行驶至县城关索大道500米路段,关岭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见状后示意其靠边停车时,摩托车驾驶人企图强行冲关逃避检查。执勤民警果断拦停时,果然骑车人身上散发了一股浓浓的酒味,民警用呼吸式酒精测量仪测出酒精浓度为28.7mg/100ml,告知饮酒后不能驾驶摩托车时,骑车人李某竟狡辩声称隔夜酒不算酒,交警回答:驾车被查出酒精含量都算酒。

  

  经民警经查实,李某2004年10月9日生,未满18周岁,关岭自治县岗乌镇某村人,辖区某高中二年级学生。

  

  在查获现场,为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民警通知李某家长陪护孩子处理时,其父母在外地务工不能回来陪护处理,委托李某的姐夫何某某陪护处理。

  

  3月30日,李某在其姐夫何某某的陪护下,到关岭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案区接受处理。在办案区李某反复狡辩声称隔夜酒不算酒精浓度的歪理,企图逃脱处罚。面对耍无理狡辩的李某,关岭自治县交警大队办案区民警,耐心地对他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不满18周岁不能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不能驾驶机动车进行宣传教育。经饮酒后无证驾驶无牌二轮轻便摩托车,还超员等法律法规教育后,李某终于承认其3月24日22时左右,和两个朋友在县城岭秀酒吧喝两三罐雪花啤酒后,23时左右在酒吧门口和朋友聊天一会儿,便骑无牌轻便二轮摩托车,载着两个朋友从酒吧往顶云廉租房方向行驶,到冉家湾路口被交警查获的事实。

  

  鉴于李某是未成年人,经关岭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案区民警苦口婆心进行法律法规安全教育后,李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为引以为戒,吸取教训,不再酒后无证骑无牌车违法行为。随后,关岭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案区民警请示上级公安机关,鉴于李某是未成年人,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对李某进行人性化处理时,李某感激说道:“回去后劝说同龄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绝不酒驾!”


黄坤华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