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安顺市 > 正文

南山婆酸汤牛肉粉登上高铁动车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3日

 

  

  4月1日,南山婆酸汤牛肉粉正式在成铁系统高铁动车开售。一口正宗的苗家酸汤,让旅程充满家乡味道。

  

  “南山婆”是贵州省首批培育的16家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之一,主要生产贵州特色酸汤粉面、酸汤酱等。

  

  近年来,南山婆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生产力,坚持“非遗”传承,并在酸汤领域实现两个“创新”。一是创新酸汤标准化数智酿造、数智制造,通过7年持续攻关,重点研究微生物菌群筛选培养、提纯复壮,破解传统酸汤发酵过程中品质不稳等难题。创新“植物+物理”多级核心保鲜技术,生产过程中无需添加防腐剂。二是创新酸汤粉(面)、酸汤酱、“酸汤宴”预制餐等系列产品,拓展了酸汤的品类和运用场景。

  

  “此次我们的产品登上高铁,既让贵州籍旅客在旅程中能品尝家乡美味,也让更多省外旅客了解贵州美食,在推动企业发展同时实现黔味推广。”南山婆集团董事长办公室主任胡顺庭说。


吴兵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