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安顺市 > 正文

安顺下调住房公积金提取首付比例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3日

  

  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功能,助推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经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对安顺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政策予以调整。4月6日,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关于适当调整安顺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政策的通知》。

  

  调整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需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房价的30%降低为20%,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房价的50%降低为30%。

  

  同时,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时,可同时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取消对“又提又贷”的限制。即职工或配偶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建)房款的,取消同一套住房不能再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限制;职工或配偶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取消同一套住房不能再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建)房款的限制。此外还放宽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楼盘项目准入的管理。


金秋时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