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安顺市 > 正文

​​​安顺市检察院携手三部门建立企业合规建设工作机制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3月23日

  近日,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工信局、投促局、工商联举行企业合规建设工作机制签订仪式并进行今年安顺市检察机关“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培训。


  据悉,企业合规建设工作机制的签订主要以服务保障新型工业化为重点,大力推进企业合规工作,支持企业守法合规经营,减少和防范企业犯罪,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推进安顺市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助力传统优势产业进一步焕发生机、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以高质量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安顺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合规建设工作机制建立后,检察机关、工信、投促部门、工商联携手,深入工业企业调研、走访,摸清工业产业,特别是现代能源、优质烟酒、生态特色食品、大数据电子信息、基础材料、新型建材、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化工、健康医药、新能源汽车等十大工业产业在全市各地的布局和发展情况,主动听取企业涉法需求、问题和意见建议,精准掌握企业法治需求,共同探讨依法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进一步理清服务新型工业化的工作思路,引导企业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检察机关将发挥法律监督作用,更好为安顺‘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推动安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安顺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表示。


记者 罗华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