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安顺市 > 正文

安顺城镇新增就业7294人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3月15日

 

  日前,记者从安顺市就业局获悉,今年以来,安顺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294人,新增创业490户。

  

  为做好就业工作,春节前后,安顺市开展就业援助月暨农民工返乡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梳理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各项就业创业及金融优惠政策,形成《安顺市外出务工人员“新春送暖”政策清单》,并依托各级人社部门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等银行业网点机构加大对《清单》的宣传力度,组织开展“新春送暖”政策直播等活动,做好政策宣传。通过组织在高铁站、汽车站设立返乡农民工亲情接待点,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岗位推荐、政策宣传等服务。

  

  同时,安顺市开展点对点输送返乡农民工返岗就业。2月8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密协作,组织613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山海心连·穗黔同行”农民工返岗专列到广东省务工就业,开启2022年度东西部劳务协作新局面。

  

  此外,安顺市人社局主动上门服务,携手创建省级创业孵化平台,为各类创业群体提供创业场所及服务。截至目前,该市共有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3个,在孵企业975家,累计带动就业3.5万人。


杨小友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