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安顺市 > 正文

安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将发放“优待证”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3月15日

  

  3月9日,安顺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工作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安顺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正式展开,将为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制发优待证,进一步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

  

  此次制发的优待证由安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等首批合作银行联合制发,以银行卡为载体,包括“退役军人优待证”“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个类别,优待对象可通过户籍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申领优待证,采取统一快递寄送到家,最后申请优待对象携带身份证、优待证到任意网点开户、激活即可。持证对象凭优待证可享受国家提供的公共交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待服务。

  

  制发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是持证对象彰显荣誉和享受优待的重要凭证。此外,持优待证对象还将享受退役军人事务部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署的各优待类协议所涉及服务,和贵州省提供的面向本地持证人的优待服务,及社会各界主动提供的优待服务。


金秋时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