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安顺市 > 正文

安顺市女律委:踊跃参与法律援助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3月09日

 

  在安顺律师界,安顺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格外耀眼,她们致力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践行新时代女律师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余某在安顺某小区从事保洁工作不慎摔伤身亡,余某女儿要求赔偿无果,遂申请法律援助。办案律师多次与承办法官及被告沟通后,最终与物业公司达成调解协议,余某女儿获得相应赔偿。

  

  维护妇女权益,是安顺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138名女律师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勤奋敬业、公平正义的职业精神的体现。女律委自成立以来,共参与法律援助案件300余件。

  

  法律援助之余,为全市女律师策划“书香旗袍”读书会、“律师妈妈”走进儿童福利院、“朗读者”、女律师健康沙龙等活动,丰富女律师业余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女律师踊跃参与法律援助。

  

  同时,成立妇女儿童维权团和“民法典”宣讲团,组织“百场妇女儿童公益行”活动,为在校学生及妇女同胞、全市人民进行法治宣讲300余场。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