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安顺市 > 正文

安顺创建未成年人保护品牌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3月08日

  近日,安顺市检察机关以“检爱护航 点亮未来”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品牌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安顺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安顺检察机关将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实现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不仅要实现专人专办,更要在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水平上下功夫。安顺两级检察院检察长作为品牌创建的“第一责任人”,要提高认识,靠前指挥,做好未检工作对坚守为民情怀、传递检察温度,各部门的检察干警都是未检品牌的代言人,凝聚安顺全市检察机关力量,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下一步,安顺检察机关将更加注重检察一体化机制建设,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深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之间的协作配合,齐心协力形成联动;不断加强与其他单位之间的沟通力度,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协调机制,不断深化各单位之间协同、协作和协调的联动工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法治教育基地、教育观护基地、“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等未成年人保护配套场所的建设和使用,为教育感化挽救罪错未成年人、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罗华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