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安顺市 > 正文

品味舌尖上的安顺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2月24日


  贵州民间有云:“贵阳的穿着,安顺的吃喝。”在安顺,从集六百年前屯堡江南美食与当地民族美食于一身的“屯堡菜”,到安顺名小吃“过街调”,再到安顺特色菜“民族汤锅”等,无不彰显着安顺独有的美食文化。如今,品味美食成为品味安顺最直接的方式之一。

  

  如今安顺市不仅在丰富旅游产品上下功夫,还努力擦亮“舌尖上的安顺”品牌,通过“美食+”,打造更多极具体验感和互动性的“文化+旅游+美食”的网红打卡旅游目的地。

  

  一碗鲜香爽口的夺夺粉、一盒软糯清爽的安顺裹卷、一瓶酸酸的金刺梨原汁、一顿香气扑鼻的平坝清真牛肉火锅……一道道特色美食让广大游客在游玩间养心、养胃又养颜。

  

  每到夜晚,安顺市西秀区民主路上,毛肚火锅、破酥包、丁旗烤小肠等美食小店里食客络绎不绝,可谓是安顺小吃的天堂;

  

  位于西秀区虹山湖畔的百年滋味餐厅,汇聚着包浆豆腐、卤粉、洋芋粑等上百种安顺特色美食,让人垂涎欲滴;

  

  在西秀区旧州镇山里江南景区,屯堡鸡辣子、富有屯堡特色的军屯宴等特色餐饮业发展壮大,吸引更多游客“留下来”;

  

  在平坝区,越来越多的以清真牛肉火锅闻名的餐馆,通过不断改良菜品、优化就餐环境,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目前,平坝区清真餐馆数量达40余家。

  

  近年来,安顺市出台大量提振餐饮消费的政策,创新探索餐饮企业经营模式,不断增强安顺内循环动力,打造更多餐饮产业集聚区,布局更多餐饮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业态。在安顺主城区,打造了以安顺好吃街、新天地美食街、百年滋味等为代表的小吃街区,以虹山湖、娄湖公园等为代表的餐饮业集聚区;各县区则因地制宜,打造黄果树美食啤酒小镇、平坝清真美食街等各具特色的餐饮美食街区。

  

  同时,安顺着力打造的助农标准化中央厨房,正积极整合、改造、提升现有主副食品加工和餐饮行业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探索通过集团化采购、集约化生产、标准化操作、工厂化配送等方式,生产独具特色的安顺名小吃,用工业方式,提升安顺美食产业附加值,让游客把“安顺味道”带到省内外。


金秋时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