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安顺市 > 正文

“冬奥风”吹进 关岭冰雪小镇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2月24日

  

  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距离黄果树景区30多公里的关岭自治县黄果树·奇遇岭冰雪小镇人气不减,陆续有游客和滑雪运动爱好者进入室内滑雪场,手持雪杖、脚踩滑雪板,在雪道恣意驰骋、旋转跳跃。

  

  8岁的范金宸来自贵阳市,他是室内滑雪场常客。这次趁着寒假,又在父亲范超陪同下来此参加滑雪训练。“室内滑雪场四季都可以滑雪,贵阳过来也不远,我已经给孩子办了滑雪年卡,还购置了全套装备,周末有空就来练习。”范超说。

  

  范金宸的教练方成洪,是室内滑雪场培养的3名持证教练之一。方成洪是关岭本地人,以前在外打工,冰雪小镇让他在家门口当上滑雪教练,帮助更多人体验滑雪运动的魅力。

  

  “在北京冬奥会带动下,现在想学滑雪的人越来越多,许多游客都提出要学习滑雪技能和动作。”方成洪说。

  

  群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离不开安顺市大力推广冰雪运动,黄果树·奇遇岭冰雪小镇就是这一努力的生动注脚。

  

  “十三五”期间,安顺市借助关岭自治县永宁镇区域优势和自然资源,建设关岭黄果树·奇遇岭旅游景区,重点打造冰雪小镇,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推动冰雪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2017年10月冰雪小镇正式营业,自2019年以来,带动关岭黄果树·奇遇岭旅游景区实现累计接待游客25.29万人,营业收入1104.3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点。

  

  关岭黄果树·奇遇岭旅游景区由贵州关岭冰雪旅游度假村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运营。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柴赟介绍,景区目前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分为戏雪区和滑雪区两大区域,滑雪区建有1条长170米的滑雪道,能同时容纳800人滑雪。滑雪场提供雪服、雪具、头盔、护目镜等装备,并有专业教练提供滑雪培训。

  

  “景区正忙着策划落地相关活动,今年除各种优惠政策,还与旅行社、滑雪俱乐部等合作举办一些团建、滑雪比赛等活动,希望人气继续旺起来。”柴赟说。

  

  黄果树·奇遇岭冰雪小镇在安顺市落地生根以来,除滑雪运动,青少年研学、马术表演和体验等观光度假、文化体验等多重业态也蓬勃发展。如今,乘着“带动三亿人参加冰雪运动”东风,冰雪小镇将进一步加速推动安顺“冷资源”变“热经济”。


向淳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