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安顺市 > 正文

安顺市检察官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2月22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七号检察建议”,2月17日,安顺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普定县检察院干警前往普定县三合社区开展“七号检察建议”普法宣传。

  

  近年来,随着我国寄递行业的快速发展,利用“网络+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呈上升态势,尤其是涉毒、涉枪、电诈案件,如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方便快捷、远端操作等特点,利用虚假信息购入寄递违禁品、收集公民私人信息进行贩卖等,严重侵害群众合法权益,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正是在此背景之下出台,目的为强化行业安全监管,促进行业治理效能升级,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自“七号检察建议”公布以来,安顺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全市刑事检察工作会议,对全市检察机关就贯彻落实好“七号检察建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检察机关立刻行动,协同寄递监管职能部门,形成监管合力,并以“七号检察建议”为契机,进一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增强抓好各项检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此次宣传活动是了解民意、知悉民生,贯彻“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落细的有效措施,下一步,安顺市检察院将会同有关部门举办联席会议并制定沟通协作机制,以便切实推动寄递安全治理,筑牢寄递安全防线。


罗华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